【盾冬】巴恩斯和他的小金毛(第五章)【动物拟人】

第五章:和Sam的短暂离别

巴恩斯并没有觉得时间在他周围留下过什么烙印,直到有一天,Sam向他和史蒂夫告别的时候,他才发现,布鲁克林从东边数过来的第4652棵树上,开始落下金黄色的叶子。它们像被雨水击落的蝴蝶一样,慢悠悠地飘在他的鼻子上,弄得他有点痒痒,巴恩斯打了一个喷嚏。

史蒂夫有点紧张地问道:“Bucky,你生病了吗?”

巴恩斯抬头看了看他担心的眼睛,没有说话。

“史蒂夫也长得这么大了,”巴恩斯心想,“我现在都要仰着头和他说话,好累啊。”

史蒂夫的体型已经逐渐向一只成年金毛靠拢,巴恩斯从前习惯用短短的前肢搂着他,但是现在,就算史蒂夫乖乖躺在他身边,巴恩斯也只能把爪子搭在他头上,这还是他努力去够史蒂夫的脑袋才能办到的事。

史蒂夫没有听到巴恩斯的回答,担忧地凑近巴恩斯,把自己的脑门贴在巴恩斯平平的额头上。

巴恩斯一爪子挠过去:“你在干嘛呀史蒂夫。”

史蒂夫捂着鼻子有点委屈:“我担心你生病了,罗杰斯爷爷也是这么判断他妻子有没有发烧的。”

“我没有生病,”巴恩斯摇摇头,“我才不会生病。倒是你史蒂夫,你知道我把你从那么小,”巴恩斯伸出一只爪子,“喂成这么大,”他挥了挥爪子,使它在空中能划出一个很大的弧度,“有多么不容易吗?你那时候可爱生病了,总是要我抱着你才肯睡觉。”

史蒂夫红着脸磕磕巴巴地说:“以后、以后不会了,以后我抱着你睡觉。”

巴恩斯点点头,两只爪子捧着史蒂夫的脸:“那我们现在来看一下小狗史蒂夫的鼻子,刚才有没有被金刚狼巴恩斯划伤。”

 

一个熟透的浆果被砸在巴恩斯和史蒂夫中间,汁水甚至溅到了巴恩斯胡子上。老天啊,这果子一定很甜。

“我简直……”Sam气得浑身发抖,“我简直难以相信!我,一个陪伴你们从夏天走到秋天的好邻居!给你们带来布鲁克林,甚至是整个纽约最全、最详细的信息的尽职的好邻居!在我要飞回老家看望我刚破壳的小侄子们前和你们道别的时候,你们两个,竟然在为这只猫有没有生病,或者是这只狗的鼻子有没有被划伤而探讨个不停!难道我,全美最伟大的猎鹰,还没有史蒂夫坚硬到能把草坪撞出一个坑的鼻子重要吗!”

“抱歉,Sam。”史蒂夫内疚地说,“你很重要,我和Bucky都很舍不得你。你知道,你博学、无私、勇敢,你能飞过哈德逊河,你也能从布满电线的小巷穿过,你是我们见过的最棒的邻居,也是我们要好的朋友。”

Sam听了很感动:“史蒂夫,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
他把视线转向巴恩斯。

史蒂夫捅了捅呆愣愣的巴恩斯。

巴恩斯差点被推倒:“呃,没错。我是说,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,虽然有时候我们会争吵,好吧,是打架,但是有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还是一个不错的体验,你知道,史蒂夫从来都打不过我,即使他现在有着这么一个大块头。”

“你的确是当之无愧的猎鹰,”史蒂夫补充说,“我和巴恩斯都会等你回来。”

Sam梳理了一下羽毛,从树上飞下来。

他张开翅膀抱了抱史蒂夫的脑袋:“我会想念你们的,过完圣诞节我就马上回来。”

巴恩斯小声嘀咕:“晚点回来也不要紧。”

Sam立马跳过来啄了一下他的头。

“嘿Sam,Bucky只是开个玩笑。”史蒂夫站到巴恩斯身前说。

Sam哼了一声,扛起他用小细树枝串起的包裹,头也不回地飞走了。

 “我就知道,永远都是BuckyBuckyBucky……”Sam抱怨。

 

“Bucky……”史蒂夫有点无奈,“Sam都要走了,你应该把你的不舍告诉他,让他知道他对我们有多重要。”

巴恩斯不服气地甩了甩尾巴。

“虽然他会很高兴,等到他打开行李的时候,看到里面你偷偷塞进去的彩虹色玻璃珠。”

巴恩斯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:“你看到了?不不不,我是说……你在胡说些什么呢!”

史蒂夫笑了:“我什么都没看到,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巴恩斯:“你看到了。”

“我没看到。我没看到你偷偷咬着玻璃珠出门,也没看到你趁Sam不在的时候爬上他的树,也没看到你偷偷往他包裹里塞东西。”

巴恩斯舒了一口气:“那就好那就好,我还以为被你看到了呢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更新的时间越来越晚了,照着趋势下去……【闭嘴

这一章Sam回去过冬啦,不过很快他就会在春天扛着他的小包裹又飞回来~

史蒂夫已经变成一个大个子了,巴恩斯却还是那个小短腿。

圣诞节要到啦,史蒂夫和巴恩斯会收到生日礼物吗?

巴恩斯:我想要大长腿

史蒂夫:我想要Bucky


这一章写得比较匆忙,也许会有很多BUG,请不要大意地指出!【说起来我好像没有一章是写得不匆忙的233333

【重大BUG!!!】谢谢@鈴軒shaw  姑娘指出😭😭😭麻雀不是候鸟不用迁徙,我这智商也告别写文了。明天改成Sam回老家探亲吧……【你这也太随便了】现在不改是因为……我要睡觉了😂

【重大BUG!!!】史蒂夫又喊了巴恩斯TAT我有罪!我忏悔!谢谢@粘粘草。妹子指出!

BUG已改~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28 )
 

© 副南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